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东特检院东莞检测院协助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救援公开演练

2023-07-03 17:5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厚街分局联合东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救援公开演练。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到场提供专业指导,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

活动旨在通过举行电梯事故应急救援公开演练,提升相关单位应对特种设备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宣传、排查力度,完善监管体系,真正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为群众的安全生产建设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分为电梯知识讲座和电梯应急演练两部分。讲座上,东莞检测院高级工程师郑良田通过PPT和视频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在场人员讲解电梯使用安全常识。随后进行电梯故障现场演练,现场模拟电梯运行过程中突然停止运行,轿厢门无法正常开启,导致两名乘客被困轿厢的事故。险情发生后,被困人员利用电梯内呼叫值班人员求救,安保人员电话通知电梯维修及电梯管理员,他们在接到救援电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电梯维保人员接听到电话后,快速到达救援现场,判断轿厢所处位置,电梯管理员在电梯层门外安慰被困人员,后维保人员成功安全地将被困人员解救。随后,维修人员检查电梯故障原因,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无异常后恢复正常使用,演练结束。

下一步,东莞检测院将继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提高民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深入人心。(邓汉铭 陈静)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各地组织开展特设安全系列宣传活 ...

  • GS8车机卡顿死机频遭投诉 广汽传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 ...

  • 从乡村振兴到农业强国的创新探索—— ...

  • 2023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省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