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黄金内湾涉外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正式揭牌运行

2023-06-29 14:5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8日,商业秘密保护国际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以“商业秘密保护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是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小企业国际高峰论坛的六个分论坛之一,也是广东省开展“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的一项重要活动。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介绍,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促进企业创新的要求,是维护公平竞争的要求,更是建设统一大市场的要求,在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必将大有可为,也十分迫切。到今年5月底,广东的市场经营主体已达1715万户,庞大的经营主体需要一个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商业秘密保护能让企业安心发展、顺心发展。广东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近年来,在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指导下,广东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改革创新,强化政策引导、坚持试点示范、突出法治保障、加强案件查办,不断健全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推动全省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取得新成绩。广东商业秘密保护在促进经营主体创新创造、蓬勃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经验。

此次论坛上,还举行了“黄金内湾涉外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揭牌仪式。据悉,该基地为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合力共建,以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依托,将围绕企业“走出去”的实际需要,提供海外商业秘密风险防控、案件监测、应对指导、意识提升、资源汇聚等公共服务,聚焦“事前”风险防控、“事中”精准指导、“事后”总结提升等环节,护航黄金内湾各类创新主体公平参与国际竞争。

成立之后,黄金内湾涉外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将持续提供广覆盖、多层次的海外商业秘密保护援助。一是多渠道开展海外商业秘密指导服务,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企业应对海外纠纷,完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建设;二是多形式强化海外商业秘密保护宣传,定期举办海外商业秘密保护宣传活动,以及展示公共服务工作成果,提供海外商业秘密实务参考;三是多维度整合海外商业秘密服务资源,持续建立海外维权专家库、典型案例库、法律信息库等,助力企业提高涉外商业秘密纠纷应对能力。

(通讯员 粤市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度 | 智能驾驶时代 车上“黑匣 ...

  • 牢记农业“国之大者” 创新发展谱新 ...

  • 河北省隆化县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助力 ...

  • 巧手创造“锦绣”新生活——贵州特色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