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开展合规主题文化月活动

2023-06-29 14:3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按照上级行工作部署,开展了以“合规护航发展,助推‘两基’建设”为主题的合规文化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深植“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引导全员在工作中强化合规意识,践行合规承诺,履行合规义务,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着力制度学习,筑牢合规理念。一是每月集中学习新制度、新文件。辖内各支行“三合一”专员牵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全员开展集中学习,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信贷、财会、运营、党建等条线的理论和实践知识,促进员工对行内各项业务及内控制度的了解、掌握、运用、遵守、执行,严防操作风险;二是通过党支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党纪国法,切实增强员工遵规守纪、爱国守法的意识,严防道德和法律风险;三是组织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通过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集中观看教育警示片等方式,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教育员工吸取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敲响廉洁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防廉洁风险。

着力宣传教育,营造合规氛围。一是依托营业窗口和办公场所,以海报、理念展示、LED屏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客户和社会各界宣传农发行风险合规文化理念,积极开展各种警示教育案例学习活动,引导员工知规守规用规合规,真正使合规理念从展板上、文件上走入员工心里、体现在行动中,营造全行合规氛围;二是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反洗钱、反假币、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为广大群众提供易理解、易掌握、易传播的宣传内容,增强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三是播放“新时代、新国安”宣传视频,生动、形象、深刻地诠释国家安全和保密的重要性,树牢新时代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

着力示范引领,强化合规意识。一是辖内各支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将合规文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带头抓,主动担当起合规文化的倡导者、策划者和践行者,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影响和带动身边员工“讲规”和“守规”;二是组织全员集中签订《合规案防履职承诺书》,并在新入职、新提拔、新转岗“三新”员工宣誓基础上扩大宣誓范围,由支行行长带领全行员工进行合规宣誓,深植“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从源头、意识上遏制违规,让员工心存敬畏,守住底线。

着力检查督导,履行合规义务。一是支行“三合一”专员对照履职手册各岗位的岗位职责、关键风险、屡犯问题全方位地开展内部监督检查,检查涉及各岗位、各业务、各流程、各环节,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下发督办函或风险提示函,督促经办业务部门落实整改要求,履行制度合规执行的义务,助推“两基”建设行稳致远;二是拓宽合规文化传播渠道,联合辖内支行与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党建+合规”专题活动,全面推动制度化、常态化的合规文化建设,真正做到让合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化合规文化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吴和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度 | 智能驾驶时代 车上“黑匣 ...

  • 牢记农业“国之大者” 创新发展谱新 ...

  • 河北省隆化县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助力 ...

  • 巧手创造“锦绣”新生活——贵州特色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