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抓实燃气安全风险排查

2023-06-27 10:5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湖北省老河口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燃气领域安全风险大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全力整治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责任落实,拧紧“安全阀”。聚焦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求相关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组建工作专班,围绕燃气领域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巡查、督查,辖区监管所全面出动,坚持问题导向,进行覆盖式检查,坚决履行监管责任。

强化风险排查,织密“安全网”。联合消防、公安、住建、燃气公司并会同各乡镇办,集中进行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是辖区燃气经营单位、气瓶充装单位、压力管道使用单位等,并向使用燃气气瓶的所有餐饮单位铺开。排查经营单位资质是否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充装超期未检气瓶、翻新气瓶、应报废气瓶;餐饮单位是否使用正规合格产品,是否非法改装或未按要求使用。

强化问题查处,守好“安全关”。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采取“回头看”方式进行复检;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营单位,要求立即停业整顿;对于违规充装、使用、改造气瓶的单位,坚决予以立案查处,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绷紧“安全弦”。加强经营者警示教育,要求相关企业提高风险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规范;向气瓶使用者宣传安全使用知识和危险性警示要求,督促经营者做到依法规范经营,规范存放、使用燃气具。

截至目前,已对全市6家在营液化气瓶充装单位完成风险排查工作,对发现的检查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已要求整改。餐饮单位燃气安全排查工作正联合有关部门持续推进中。(钟天赐 孟广)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捷豹路虎新车车主投诉“提速无力” ...

  • 中国消费者协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

  • 配备工地事故现场VR实景体验机和建 ...

  •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数控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推进农业产业向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