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成都:力争2025年汽车产业整体规模3000亿 产量100万辆

2023-06-27 10:55:1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楠)6月25日,成都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成都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0年)》,进一步明确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目标。


图片来源: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规划》明确,到2025年,汽车产业整体规模力争达到3000亿元,实现汽车本地整体产量达100万辆(不含异地分子公司产量)。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80万辆,产量达25万辆,产业整零比提高至1:1,整车产能利用率、企业本地配套率分别提升至70%、50%以上,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比例达到80%;智能网联汽车L2级及以上新车装载率超70%。到2030年,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具备较强国际辐射能力。

此外,基础设施方面将不断完善。《规划》提出,成都将加快电动化、主攻智能化、布局氢能化。到2025年建成各类换电站3000座、充电桩16万个,加氢站累计建设40座;到2030年,全市基本实现15分钟超充圈,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全域开放,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智驾应用标杆城市。

到2025年,产业发展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新增国家高层次领军人才1-2人,面向重点领域的公共平台、中介机构数量突破70家,多元化投融资体系初步建成,投融资规模突破300亿元;到2030年,关键技术研发、标准规范制定、测试应用推广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较大进展,打造生态要素富集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