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市场监管局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023-06-06 11:2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高考、中考即将开启,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早谋划、主动作为,认真开展考点周边餐饮、住宿专项检查,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住宿价格稳定,守住市场领域安全“底线”,多措并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做好2023年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5月底以来,由分管领导带领业务股室重点对城区高考考点及周边200米内各文具店、餐饮店、住宿宾馆、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严查餐饮单位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设备设施配备和使用、食品留样、食品存储等方面,督促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义务,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做到洗净、烧熟、煮透。严查住宿宾馆电梯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检查电梯检验有效期、安全警示标志、电梯维保、紧急报警电话等情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查哄抬物价,提醒考点周边住宿业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按照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原则,合理制定住宿价格,按规定明码标价。

对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并由属地市场监管所跟踪督促,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高考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组织监管人员进驻监考教师入住酒店实时监管,密切关注考点周边餐饮住宿及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动态,同时,从6月6日开始,每天对考点周边餐饮店食材进行随机采样,开展快速检测,并结合“互联网+明厨亮灶”进行线上巡查,为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保驾护航。(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引导企业发展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提质强 ...

  •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广西计 ...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