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合肥市庐阳区市场监管局“五个一”点亮知识产权宣传周

2023-06-05 16:3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合肥市庐阳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高标准建设合肥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这一主题,以“五个一”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开展一次走访服务活动。深入辖区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安徽长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安信瑞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走访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基本情况以及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同时宣传商标法、专利法等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自主创新,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

组织一场政银企对接会。联合庐阳经开区、庐阳科创集团、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汇众)和多家金融机构举办庐阳区科技成果转化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促进了政银企三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信息共享,助力企业真正将“知产”变“资产”,解决科创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举办一场校园科普讲座。邀请安徽知问律师事务所一同走进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在与孩子们互动交流过程中传播知识产权知识,号召大家自觉远离盗版和假冒伪劣商品,学会维护自己和他人的知识产权,同时鼓励大家勇于创新、人人有创意、个个争发明。

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利用辖区户外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并接受现场咨询,引导广大公众了解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了解专利、商标、版权知识,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知识产权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强化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保护监管,聚焦名优白酒、家用电器、智能卫浴等重点产品,走进商超、小商品集散地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检查、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假冒专利、商标侵权以及仿冒地理标志产品的行为。(李莹 余兰兰)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引导企业发展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提质强 ...

  •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广西计 ...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