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南京、滁州、马鞍山、镇江、扬州五地市场监管“长江禁渔”联合执法协作机制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3-06-05 16:3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南京、滁州、马鞍山、镇江、扬州五地“长江禁渔”联合执法协作机制会议在南京召开。此次会议是由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综合执法协作,并倡议发起。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大荣,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剑萍,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峰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围绕“深化市场销售执法协作,共筑长江禁渔市场防线”主题,全面总结各地过去几年“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地区间开展市场监管系统“长江禁渔执法”工作态势和执法经验。南京、滁州、马鞍山、镇江、扬州五地市场监管部门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签署了《南京市 滁州市 马鞍山市 镇江市 扬州市“长江禁渔”联合执法合作协议》,五地市联合建立联合巡查机制,每季度第一个月对南京、镇江、扬州、马鞍山、滁州交界的水产市场开展联合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行为,彻底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对跨区域市场监督管理长江禁渔工作案件线索的通报移送。建立协作共治机制,在接收到移送线索后,对属于本辖区管辖的案件要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给予移送方反馈。建立应急协同机制,双方在查处两地交接长江流域沿岸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违法行为时,及时派员共同参与协助,提升执法效能。建立联系发布机制,联合向社会公开宣传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发布年度长江禁渔典型案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方应积极探索开展两省五市地区刀鱼等重点水产品溯源管理工作。建立交流互动机制,采取多形式多渠道进一步加强联系互动,深化执法合作交流,分享执法经验做法,共推执法能力提升。

会议对过去一年各地开展综合执法协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南京、滁州、马鞍山、镇江、扬州五地市场监管部门的部分集体和个人,分别被全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通报表扬“2021年度长江禁渔执法监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说明五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长江禁渔执法监管中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受到上级肯定,值得互相交流学习借鉴。过去一年,各地在长江禁渔监管执法中不断深化执法协作,完善协作机制,广泛凝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共识,推动“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在“长江十年禁渔”中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侍根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引导企业发展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提质强 ...

  •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广西计 ...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