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江西省赣州市督导帮扶瑞金市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

2023-05-29 15:5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夏雷风率督导组一行,到瑞金市开展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督导帮扶活动,对瑞金市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帮扶,并对下一步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督导组听取了该市对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座谈交流。督导组还深入到江西绿野轩林业有限公司、绿野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有机产品认证获证企业实地调研,了解获证企业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情况,督导组专家对获证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形式,督导组对该市创建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验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帮扶指导,提出了改进措施建议,为该市争取今年通过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自瑞金市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在申报创建牵头单位的组织协调下,该市有机农业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有机产品认证获证企业由创建初期的3家企业3张证书增长至目前的17家企业43张证书,获证企业数量和证书保有数量均保持快速增长,由单一的种植环节发展到现在集种植、野生采集、养殖和加工等多种环节,实现有机产品认证各环节全覆盖,已经基本具备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条件。

下一步,瑞金市将大力争取当地政府支持,按照验收标准要求,扎实推进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争取今年一次性通过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推进该市有机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促进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王平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