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公开征集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

2023-05-26 14:3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不执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自立收费项目、继续收取已取消的收费项目、只收费不服务或者少服务的行为;将审批过程中委托开展的技术性服务活动费用转嫁给申请人承担和违规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等行为。

二、行业协会商会依靠代行政府职能或者利用行政机关委托事项违规收费;利用法律或政策模糊地带,滥用行政影响力、解释权,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个人入会、接受服务并收取相关费用。电子政务平台等中介机构因行政管理需要,以技术维护费、服务费等名义向市场经营主体收取经营服务性费用的行为。

三、口岸领域船代、货代、堆场、报关、检验检疫等环节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以及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

四、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企业在工程安装、维护维修领域收取不合理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商业银行强制搭售、转嫁费用,未按规定进行服务价格信息披露、不落实小微企业收费优惠政策等行为;担保、评估、增信等金融中介机构价格违法行为。

六、其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行为。

欢迎举报或投诉人拨打12315热线,提供问题线索。要求反映或提供价费问题线索材料详实,联系方式真实有效。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将针对问题线索认真核实,依法依规办理。(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