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走进农村开展“大喇叭”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2023-05-26 14:1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广大群众的化妆品安全意识,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双河镇东方红村开展“大喇叭”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让化妆品安全知识“飞入平常百姓家”,打通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活动现场,市局工作人员针对农村群众化妆品安全意识淡薄、农村地区化妆品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现状,精心编制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效果好、覆盖范围广的优势,针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群众用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大喇叭”的方式向群众重点讲解化妆品与药品的区别、化妆品标签管理、化妆品保存注意事项,尤其对化妆品新旧生产许可证编号的辨识进行讲解,提醒过往群众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并保留化妆品购货小票。鼓励消费者出现化妆品安全问题要通过12345、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农村地区广大群众“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农村化妆品安全用妆氛围。

下一步,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聚焦农村地区群众化妆品投诉举报和舆情热点,保持对乡镇、村屯化妆品经营使用者违法行为严打高压态势,始终绷紧化妆品监管责任弦,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形成强大震慑,持续加大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坚决保障群众用妆安全。(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