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友好分局积极开展双随机检查

2023-05-26 12:2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按照市局党组关于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友好分局全员行动,细化任务,部门联动,积极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

一是细化抽查任务,精心编制计划。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确定了28项随机抽查事项,明确了抽查事项名称、抽查内容、抽查方式、抽查比例、实施步骤及结果处理等工作的内容和要求,确保随机抽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基础建设,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将市场经营主体抽查工作纳入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建立企业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将全部执法人员纳入到执法人员库,制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细则》,明确抽与查相分离、随机抽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属地抽查与异地交叉抽查相结合的抽查方式,对辖区抽查任务进行适当交叉,最大程度实现执法人员与执法对象随机抽查。

image.png

三是发起部门联动,跨部门联合抽查。联合区教育局、区应急局开展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联合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开展对辖区房地产行业价格监管检查;联合区林草局开展对林草种子生产经营商户监督检查;联合区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开展燃气经营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各部门结合各自的监管职责,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做到联合抽查的随机性、规范性、合法性。

下一步,友好分局将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渗透到监管执法各项工作中,提高抽查检查的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程度,加强对随机抽查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合理调配一线执法检查力量,不断提高执法检查水平。

(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