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海伦市跨部门“套餐式”服务开启注销新体验

2023-05-24 10:5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海伦市又一春超市的李女士在海伦市政务服务中心申请个体注销,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窗口一次性完成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注销业务,经营者李女士对联动注销赞不绝口,“以前得跑三个地方办理的事,现在一次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这是海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现营业执照和市场监管领域以外许可证“套餐式”注销的一个真实写照。

为进一步破解经营主体分头跑注销难题,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海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卫生健康局、烟草专卖局积极推行营业执照+N“套餐式”注销服务,将涉及百姓办事频率较高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核准证、食品小经营备案、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诊所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等注销受理业务进行整合,推行“一窗收件、信息共享、后台流转、分类审批”的工作模式,实现“一门、一窗、一网、一号”办理,减少了经营主体办事申请频次,“一窗受理”、一次办结,进一步畅通了经营主体退出渠道。

2023年海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深化“营业执照+N”服务品牌建设为指导,深化集成服务工作模式,促进经营主体“新陈代谢”,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申请材料“一表清”。海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百姓办事高频事项的业务办理流程、申请材料、表单文本等内容进行整合归并,列出注销材料清单,对办理所需材料实施一次性综合告知。办事群众只需提交一次申请、报送一套材料,即可完成所有证照的注销。

同步受理“一窗通”。搭建线下证照联办综合窗口,打通部门间壁垒,实现线上线下高度融合。企业注销材料提交至“证照联办专窗”、“跨部门证照联动注销专窗”等集成服务窗口,通过窗口统一受理、统一出件,或采取邮寄注销材料的方式实现“不见面”注销,解决企业多头跑、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

并联审批“一站式”。建立部门协同办理注销机制,前台证照联办综合窗口同步受理后、通过内部流转,后台多部门在承诺时限内逐一认领、分类审批,并将办件结果反馈至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及证照联办综合窗口,完成跨部门证照并销,实现企业注销无缝对接。

目前海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梳理9个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可通过“套餐式”服务高效完成企业注销,极大地减少了企业办事成本,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供稿: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宠物咖啡馆里待半天成为新时尚

  • 宠物食品产业迎来发展风口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检测室人 ...

  • 河南省渑池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构建现代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