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景区管理方参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2023-05-23 16:4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振文 谢旺江)近期,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与石林、黑山等景区管理公司合作,通过强化宣传、强化培训、强化巡查推动管理方主动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景区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参与感和认同度。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组织管理方在街区明显位置、餐饮店铺等地张贴“吃得文明”宣传海报100余份,发布“吃得文明”倡议书,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吃得文明”公益广告3条,在餐桌摆放“文明餐桌”“厉行节俭”等主题提示卡与桌贴1000余份,在景区、街区内大力提倡文明节俭用餐、使用公筷公勺,自觉抵制野味,真正让“吃得文明”成为生活新时尚。

强化培训,理念深入人心。组织景区内员工、餐饮单位开展制止浪费集中培训3轮,通过集中学习《反食品浪费法》,围绕餐饮浪费突出问题解读反食品浪费处罚案例6个,进行“以案释法”,强化诚信守法意识,提高100余家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和知晓率。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明确一名文明用餐劝导员,有效推动反食品浪费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巡查,形成长效机制。景区、街区成立食品安全暨反食品浪费巡查队伍,协同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对餐饮单位未主动进行反食品浪费提示、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经营过程造成明显浪费等情况进行重点巡查,已累计督促整改问题12个。

该局将继续深化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将制止餐饮浪费政企“新关系”向纵深推进,增强公众践行“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参与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宠物咖啡馆里待半天成为新时尚

  • 宠物食品产业迎来发展风口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检测室人 ...

  • 河南省渑池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构建现代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