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中部4省签署检验检测合作备忘录

2023-05-19 14:34: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雷 慧 记者 张 华)5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在湖北宜昌召开2023年全国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期间,江西、河南、湖北、湖南4省市场监管局签署检验检测合作备忘录,从7个方面加强检验检测区域协作,共享区域资源优势,共促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建立检验检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中部4省间检验检测工作通报与联络,推动中部4省资质认定许可标准和行政监管基准基本一致,共同推行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证书“一体化管理”。

促进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资源共享。定期相互通报区域内检验检测相关监管信息,完善中部4省通用的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评审员制度,建立中部4省检验检测监管人员信息库,互派人员开展检查工作。

推进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监管联动。共同开展检验检测“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跨区域推进“一计划”统筹、“一标准”制定、“一体化”实施。

共同开展检验检测能力验证工作。比对实验室从事特定测试活动的技术能力,共同促进中部地区检测能力提升。

加强检验检测监管和技能人才培养。共同组织监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监管尺度一致性。共同举办检验检测技能大赛、交流论坛等活动,营造中部地区检验检测技能人才“比、学、赶、超”的氛围。

共谋检验检测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引导检验检测围绕产业体系建设,加强检验检测技术协同攻关,推进产学研测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快建成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区域性检验检测创新服务体系。

加大检验检测服务效能宣传。联合开展检验检测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公众参与和监督意识,扩大检验检测工作影响力。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部4省签署检验检测合作备忘录,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协调发展布局,深化检验检测监管区域协同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服务中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挥计量支撑作用 赋能高质量发展 ...

  • 坦克300轮胎跑飞 律师:车主索赔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以更精 ...

  • 河南省桐柏县市场监管局以建设“中原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自主研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