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秀山县经营主体总量突破“五万”大关

2023-05-18 14:5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佳佳 谢旺江)重庆市秀山县紧紧围绕“抓发展、拼经济、保稳定”工作目标,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发展经营主体,促使秀山县经营主体数量得到明显提升。截至5月17日,全县经营主体总量达50287户,突破“五万”大关,1-5月份新增经营主体4345户,同比增长79.1%。其中:企业新增1240户,同比增长68.48%;个体工商户新增3098户,同比增长85.07%。

一是保存量,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强化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帮扶企业存续发展,提升经营主体存活率。强化公平竞争执法,对个体工商户反映的问题困难及时予以解决,坚决查处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问题,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依法查处价格违法和乱收费行为,确保个体工商户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创新监管方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建立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罚清单,不予处罚案件3件;强化信用监管,为企业提供信用修复服务321户次。

二是促增量,全面培育经营主体。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县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目标及实施方案,全面安排经营主体发展各项工作,形成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深入贯彻实施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和集群注册登记,落实上门办照、流动办照机制,推进登记注册工作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继续实施利企惠企政策,为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减少企业成本31万元。

三是提质量,做强做大做活企业。联合县税务局搭建“个转企”快速办理通道,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双通道为经营主体发展提速,推动“个转企”落地见效。利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对困难企业主动介入跟进、精准服务,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解难题,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目前新增注册商标147件,全县有效注册商标总量4876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挥计量支撑作用 赋能高质量发展 ...

  • 坦克300轮胎跑飞 律师:车主索赔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以更精 ...

  • 河南省桐柏县市场监管局以建设“中原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自主研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