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安徽郎溪县飞鲤市场监管所:计量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16 17:2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安徽省郎溪县飞鲤市场监管所联合县检验所和县标准计量股,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计量免费上门活动,主动为企业“送服务”,以实际行动助推辖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别走进郎溪县徐氏茶厂、郎溪县兰谷茶叶种植家庭农场、郎溪县来口香茶叶加工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计量保证能力合格标志、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验、食品过度包装等国家标准和计量规范的培训,向从业人员详细讲解食品过度包装要求和检测、计量保证能力合格标志申请程序、定量包装检验流程以及计量保证能力合格规定等计量知识,并对企业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活动期间,累计免费检测茶叶水分测定仪、干燥箱、电子秤、茶叶筛分机、电子天平、筛、控温仪、温湿度计等计量器具45台(件),解决电子秤失准等技术问题7条,减免收费1万多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乡镇茶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计量专业知识认知水平,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计量问题,以应对新形势下计量作为产品质量合格保证的新需求,推动辖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徐森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54辆开沃新能源车被诉存安全隐患 ...

  • 非遗元素“破圈”新“国潮”

  • 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市场监管所开展“ ...

  • 浙江安吉县开展“网红”咖啡店焙烤咖 ...

  • 重庆璧山区:师生“零距离”体验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