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一”我在岗,服务不打烊

2023-05-10 12:3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假期期间,福建省特检院福州检验一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检验人员坚守一线,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做到检验力量“不减弱”、检验责任“不缺位”、检验工作“不断档”,以实干诠释劳动之美。

image.png

高站位谋划,助力企业发展。据悉,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因生产计划于“五一”期间提交共计2655条合计170.5公里压力管道、295台压力容器大修检验的申请,为节约企业停机成本,福州一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制定高质量高效率的检验计划,抽调部门及分院骨干力量33名,党员带头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自4月25日起连续奋战16天,保质保量完成大修检验。

高标准推进,解决群众困难。罐车检验站在接到出租车单位假期气瓶检验申请后,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抽调4名车用CNG气瓶检验骨干和后勤保障人员,克服设备检修和基地断电等困难加班加点完成22台出租车的气瓶检验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服务用户。江阴站、可门站轮流值守保证假期监检工作,做到有任务即出检,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image.png

在“五四”青年节这天,福州一部党支部还利用队伍午休时间,联合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践行三争行动 助力安全发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福建省特检院副院长郑强率福州一部及院工会一行深入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检验现场,参与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image.png

主题活动从院企双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交流学习中展开,并结合检验检测与安全管理开展了系列劳动竞赛。副院长郑强表示, “五一”期间福州一部及兄弟分院发扬 “三兵”“四特”精神,用精湛技术和辛勤汗水深入践行“三争”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了福建特检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开展本次主题活动很有意义,青年骨干要传承五四精神,高举旗帜奋发干、锚定目标埋头干、锐意创新大胆干,在福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续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篇章。

活动结束,郑强带队慰问一线检验人员,并发放爱心慰问品。现场详细询问了检验进度、检验工作存在的困难及生活保障等情况,对检验人员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与认可,并叮嘱检验员既要优质服务企业,又要注意检验现场安全,做到劳逸结合,同时借助大修的机会做好队伍的“传帮带”。

image.png

下一步,福州一部将继续深入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落实福建特检服务重点工程“1245”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突击队作用,努力向更高目标看齐、朝更高定位进发,以奋斗姿态当好高质量发展“护航者”。(福建省特检院 陈林)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指导 ...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永年区朱山 ...

  • 从“五一”文旅市场看文旅融合大势

  • 浙江省食品安全“百姓点检”现场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