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擦亮“地理标志”金名片 南京溧水开展宁品汇·地标大讲堂活动

2023-04-28 16:5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溧水区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提升地理标志与公共品牌运营能力,4月25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办宁品汇·品牌沙龙之地标大讲堂专场活动。

近年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力度,着力将承载溧水韵味的“舌尖记忆”打造成“国字号”的地标品牌,目前全区拥有“溧水蓝莓”“溧水草莓”“溧水大米”“富财圩螃蟹”等6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赵雪保表示,希望大家充分探讨,分享经验,共同探索怎样用好“地理标志”这张金名片。

讲堂上,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电子商务与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周曙光结合众多实际案例,以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如何以地理标志为基础,建设、管理和提升区域公用品牌,并结合电子商务深入运用地理标志,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副所长、江苏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陈燕则围绕地理标志的申请、使用、保护与运用讲解了相关实务。嘉宾讲解后,参会人员就存在的疑问现场向嘉宾提问,并围绕地理标志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

南京市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杨正宁表示,希望通过探讨有深度的实务话题,带动企业间经验交流与分享,帮助参会企业加深对地理标志与区域品牌的理解与认识,使品牌成为助力产业兴旺、农民致富的新途径。(赵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大抽检 ...

  • 露营产业如何从“爆红”到“长红”

  • 人间四月天 露营好时节——记一次户 ...

  • 预订量持续增加 露营地何去何从

  • 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以轻量化、电气化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