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涉及茶叶水果 新一批“江西绿色生态”品牌认证技术标准发布

2023-04-27 16:2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江西绿色生态 金溪蜜梨》(T/JGE 0039-2023)、《江西绿色生态 家用学习桌椅》(T/JGE 0040-2023)、《江西绿色生态 狗牯脑茶》(T/JGE 0041-2023)、《江西绿色生态 资溪白茶》(T/JGE 0042-2023)4项团体标准,秉承“生态协同、环境保护、资源节约、质量引领”理念,大力实施团体标准培优计划,积极推广“标准+认证”价值实现模式,为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区域公用品牌提供标准技术支撑。

“江西绿色生态”金溪蜜梨

金溪蜜梨是金溪县的特色水果,据县志记载宋淳化年间既有种植,已有千年历史。金溪蜜梨荣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和“华东十大精品水果”等称号,以其“香、甜、脆、嫩”的独特风味,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年的7月初至8月中旬是金溪蜜梨的成熟期,其果皮黄绿或黄色,套袋果黄白色,果心小,果肉细嫩,质地松脆、爽口、无渣、有香味、果汁多、水分足,具有清热润肺健脾之功效。

可溶性固形物主要是指可溶性糖类,包括单糖、双糖、多糖,是衡量梨果实商品质量的重要指标。《江西绿色生态 金溪蜜梨》中要求“可溶性固形物≥11.5%”,优于NY/T 844-2017《绿色食品 温带水果》中“可溶性固形物≥11.0%”,使得金溪蜜梨口感好,风味甜,品质特佳。

“江西绿色生态”家用学习桌椅

桌椅是我们日常生活常用的家具之一,当前大部分中国家庭室内都会配备一套桌椅供学习使用。随着中国家庭安全环保意识的提高及个性化需求增加,市场对家用学习桌椅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江西绿色生态 家用学习桌椅》中要求“硬质封边条剥离强度≥1600N/m”,优于QB/T 4071-2021《课桌椅》中“硬质封边条剥离强度≥1500N/m”。该项标准的发布是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聚焦现代家具产业链创新短板和技术需求的重要体现,推动质量提升由点及面、向链跃升,顺应家具消费绿色化、生态化的新潮流,努力将“绿色生态”打造成江西家具的名片。

“江西绿色生态”狗牯脑茶

狗牯脑茶始制于明代末年,距今已有300年历史,是江西优质名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曾获“江西公众评价最佳品牌”“江西市场最畅销品牌”“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第二届江西绿茶博览会金奖”“消费者最喜欢的江西大众茶奖”和“优秀展示奖”等荣誉。2020年5月,经第四个中国品牌日“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线上评选,入选区域品牌100强榜单。

《“江西绿色生态”狗牯脑茶》在符合T/JXTA 001-2021《江西绿色生态 茶叶》的基础上,同时增加了地理标志产品“狗牯脑茶”的特殊要求,其“感官指标”符合GB/T 19691-2008《地理标志产品 狗牯脑茶》“特级”及以上产品要求,“茶多酚(质量分数)≥15%”优于GB/T 14456.3-2016《绿茶 第3部分:中小叶种绿茶》规定的“茶多酚≥13%”。

“江西绿色生态”资溪白茶

资溪白茶最早在清同治年间《资溪县志》就有记载,时称“白毫”,是资溪重要物产之一,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因其满叶披毫,如银似雪而得名。外观色泽为绿色,冲泡后形似凤羽,具有滋味鲜爽,汤色鹅黄,清澈明亮,回味甘甜等特点。中医药理证明,白茶性清凉,具有退热降火之功效。

《江西绿色生态 资溪白茶》在符合T/JXTA 001-2021《江西绿色生态 茶叶》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地理标志产品“资溪白茶”的特殊要求,“感官指标”和“理化指标”与DB36/T 586-2018《地理标志产品 资溪白茶》保持一致。

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引导企业、社会团体制定出台一批高质量的“江西绿色生态”产品和服务标准,选择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价值理念的企业,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培育更多符合“江西绿色生态”标准的产品与服务,全面提升“江西产品”“江西服务”的供给质量和企业品牌竞争力,以“标准+认证”的模式擦亮“江西绿色生态”区域公用品牌,将江西生态资源优势通过品牌效应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质量效益和生态效益。通讯员 黄俊杰 李鸥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露营产业如何从“爆红”到“长红”

  • 人间四月天 露营好时节——记一次户 ...

  • 预订量持续增加 露营地何去何从

  • 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以轻量化、电气化为 ...

  • “圳品”商贸为何越来越多——深圳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