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2023-04-23 15:19: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联合谷城县市场监管局赴吉利硅谷(谷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项辅导,对该司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场内车辆等特种设备使用、安装及检验工作开展帮扶行动,帮助企业实现特种设备的安全、合规、合法使用,确保尽快投入生产。

吉利硅谷(谷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太阳能级多晶硅的研究开发与生产销售的绿色能源企业,于2022年在襄阳市谷城县正式设立。

建厂以来,为帮助企业尽快实现投产,襄阳分院立足“四个特检”的指导精神,已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赴现场对涉及特种设备有关工作进行指导,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将服务关口前移,做好企业的“服务员”。4月7日,距离企业正式投入生产的关键时期,由襄阳分院分管副院长率队,襄阳分院承压类科室、机电类科室、培训室主要负责人一行6人再次来到企业,与谷城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一起,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现场联合指导,同时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涉及的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电梯、叉车等特种设备的使用、安装及检验工作开展专项帮扶。

当天共帮助企业完成700米压力管道、9台大型压力容器、15台叉车等特种设备安装监督检验及首次检验工作,同时还帮助企业梳理出完备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操作规程,为企业的顺利投产打下坚实基础。在指导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时,襄阳分院负责人表示:“对于辖区内的企业来说,我们就是服务员,在特种设备方面遇到任何困难,随时可以和我们联系,我们将竭尽全力服务好每一家企业。”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将持续以“四个特检”为政治站位,持续通过打造“检得了、检得准、支撑好”的特检铁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作出更大努力。(孙旭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车展 | 争奇斗艳的展台也不容 ...

  • 好太太智能晾衣机|智能锁 新品发布 ...

  •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

  • “圳品”的品质为何越来越好——深圳 ...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