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福建省莆田市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定期检验不合格住宅电梯名单

2023-03-29 15:5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福建省莆田市市场监管局网站3月28日消息,为促进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和维保质量运行质量提升,落实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及其维保单位的主体责任,保障电梯安全使用,结合福建省电梯维保质量信用体系建设方案要求,现对莆田市2022年第四季度住宅电梯总体定期检验情况,以及定期检验不合格住宅电梯名单公布如下。

总体情况:莆田市2022年第四季度共完成住宅电梯定期检验3529台,涉及住宅(楼盘)小区409个,检验合格(含复检合格)3513台,检验不合格16台,检验合格率99.55%。

第四季度不合格住宅电梯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使用单位管理方面,如电梯底坑积水未及时清理、对电梯轿厢进行过度装修、应急救援通道不通畅等;二是电梯维护保养不到位方面,如下极限开关失效、钢丝绳油污严重、制动器制动鼓上有油渍、曳引钢丝绳挡绳装置失效、轿厢紧急报警装置失效、限速器-安全钳联动失效、电梯运行异常抖动等。大多数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能及时完成电梯问题整改并经复检合格,未整改完成的如附表所示。

2022年第四季度定期检验不合格住宅电梯名单

序号

使用管理单位

(物业服务企业)

住宅(楼盘)小区名称

检验

不合格

电梯数量

检验

不合格

电梯梯号

 

维保单位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莆田中誉投资有限公司

涵江区保利城和悦府1号楼1#、2#,2号楼5#、6#,3号楼3#、4#,16号楼16-2716-28,12号楼12-1912-20, 10号楼10-2210-21,19号楼19-3319-34,21号楼21-3721-38

16

TB23989、TB23986、TB23828、TB23830、TB23826、TB23991、TB23987、TB23829、TB23823、TB23990、TB23988、TB23825、TB23822、TB23831、

TB23824、TB23827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

轿厢过度装修后,平衡系数低于40%,项目8.1-8.10无法检验。

16台电梯已申报改造监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举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注重以“你点 ...

  • 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深入社区 ...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