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宝鸡聚焦“三大工程三个提升”助力标准强市建设

2023-03-29 15:0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梁爱)近年来,陕西宝鸡市坚持推进标准兴企、标准富农、标准惠民导向,厚植标准创新情怀,纵深推进标准强市工作,以标准化战略“三大工程三个提升”助力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标准示范工程,提升驱动活力,巩固提升陇县国家级奶山羊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成效,制定一批国家和省级标准,为奶山羊产业发展提供“陇县模式”;科学搭建创业就业保险等服务标准体系,提升陇县国家级劳动就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国家级扶风县食用菌标准化示范区和陕西省陇县奶山羊规模养殖牧业标准化试点、陕西省扶风县水果甜柿子种植标准化试点、陕西省陈仓区设施蔬菜种植标准化试点示范区建设,打造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新样板。围绕乡村振兴,严格污水治理、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等标准,完成8个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村和2个美丽乡村建设,为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趟出新路子。持续总结和推广国家级试点经验,树立机关事务标准化管理工作新典范。

紧盯标准惠民工程,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推进“标准化+”,努力形成一批可示范、可复制的工作成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线,构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治理标准。围绕装备制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推进国际标准的转化应用和标准体系的提档升级,发挥标准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加快关键技术标准研制发布,抢抓行业发展制高点。立足现代服务业,强化管理,提升旅游服务标准化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在各行业领域推行严格的环保标准,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地方文化、民俗、特色美食等地方标准建设,健全擀面皮臊子面标准体系,促进品牌建设,推动宝鸡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夯实标准兴业工程,提升发展动力,持之以恒强化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申报指导,推进标准在各行业领域实施执行。研究启动标准化信息平台和专家库建设,鼓励支持企业参与标准的制定,建立健全地方标准体系。深入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支持西凤酒、宝钛、石油钢管和西电电器等企业申报企业标准领跑者,深入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引导更多企业对照国际标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推进团体标准培优,力争每年培育发展1-2个试点项目,提升团体标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举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注重以“你点 ...

  • 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深入社区 ...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