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2035年规划人口150万 临平国土空间目标打造融杭接沪新中心

2023-03-29 12:59:30 住在杭州网

住在杭州网3月28日讯(记者 岑天宇)近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平分局发布《杭州市临平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的公示公告。

公示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4月23日,公示期30日。

临平将围绕“融沪桥头堡、未来智造城、品质新城区”战略定位以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为牵引,打造生态人文国际化新标杆、开放协同一体化新标杆、产创融合数智化新标杆、幸福宜居品质化新标杆,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临平风采。

其中规划定位为:融沪桥头堡、未来智造城、品质新城区,打造杭州未来产业高新区,突出数智科创、时尚创意、商务商贸、 品质居住主导功能。目标愿景为:运河湖山新花园,打造生态人文国际化新标杆;融杭接沪新中心,打造开放协同一体化新标杆;智能制造新高地,打造产创融合数智化新标杆;城乡共富新样板;打造幸福宜居品质化新标杆。

规划范围:规划范围为临平区行政范围, 总面积 286平方千米。规划期限:2021年-2035年,规划近期至2025年,规划远期至2035年。

另外提到人口规模:至2025年,常住人口规模达135万人;至2035年,常住人口规模达150万人。

国土空间策略:南融,全面融入等高对接杭州主城;北创,打造全省智能制造新高地;东靓,打造运河二通道及接沪东门户靓丽风景线;西优,西优科创空间、人文格局;中兴,提升能级、提升活力、提升品质。

国土空间格局方面,规划打造“双轴双环、两心三片”的国土空间总体格局:双轴、双环:城市产城融合中轴、沪杭联动轴、运河环、湖山环;两心、三片:临平新城中心(杭州东部新中心)、东湖新城中心 临平新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运河科创城。

规划1+2+9+N全域中心体系: 1个城市综合中心,临平新城中心(杭州东部新中心);2个城市特色中心,东湖新城中心/运河科创城中心;9个片区中心,5个综合型+4个特色型;N个邻里中心。

构建“3+1+X”智能制造新体系:打造3大先进制造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 时尚产业(美丽经济),培育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未来产业,超前布局5G生态、第三代半导体、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

统筹产创空间布局:全域创新产业生态体系,“临平新城服务—经开区智造—大运河科 创城科创生态”完整创新产业生态体系;优化智造产业链空间布局,构建“研发创造、孵化中试、产业转化、 创研服务”四位一体产创空间矩阵;培育高等级创新集聚区,落实技术创新的研发空间,保障专业化的 孵化中试、研发创造空间;建设高标准服务业集聚区,落实高品质的现代服务空间,促进先进制 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打造综合交通体系:区域交通:融杭接沪、区域联动,构建区域综合交通网络。铁路网:形成“一超四快二普”的铁路网;高速公路网:形成“一绕三射”高速公路骨架;国省道:形成“四横两纵”国省道框架体系;内河航运:形成“四线三港”的航运布局体系;货运物流:形成“一园四中心”的物流体系。城市交通,提高城市交通支撑、保障与服务能力。城市快速路网:规划形成“五横三纵”的城市快速道路交通体系;城市主干路体系:一级主干路形成“六横四纵”的规划布局;城市轨道交通:远景形成 “2快+5普+2都市区”的轨道线网布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