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资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三强化”整治医美乱象

2023-03-28 10:4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谢帅)近年来,医疗美容行业消费呈上涨趋势,医美行业乱象问题备受关注,四川省资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针对医美行业乱象,结合“春雷行动2023”,深入开展美容机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高新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各责任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从严打击医疗美容行业违法行为。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聚焦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行业排查,重点检查医美机构使用的化妆品、医疗器械、药品等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台账等制度;检查麻醉药品的储存、使用登记是否符合规范;查看进口化妆品和医疗器械是否贴有中文标签,是否取得进口注册批件等资料;查看是否存在美白、祛斑、除皱等功能性化妆品非法使用等问题。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向业内经营单位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贯,切实拧紧医疗美容领域“两品一械”安全阀。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医疗美容规范经营知识,向社会持续释放“医疗美容不是普通服务”的信号,促进行业加强自律,引导全社会参与监督,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2家次,生活美容机构46家次,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下一步,高新分局将进一步加大美容服务行业整治力度,着力展示治理成果,营造清朗的医美行业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 河北省清河县加快汽配产业转型升级, ...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