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督促指导同德县“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落地见效

2023-03-27 14:2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促发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部署,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及时与包联地区同德县建立工作推进、入企联企、调研督导机制,聚焦经营主体健康运行、激发活力,督导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落地见效,助力同德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迅速安排部署,强化工作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研究细化落实举措,印发任务分工方案,专门成立工作组,压实工作责任,省局主要负责同志主动联系同德县企业,积极与同德县沟通协调,了解经营主体运行状况,确保底数清、诉求清、方案清,全力推动春风行动落实落地。

扎实开展调研,强化督导落实。工作组两次深入同德县了解“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联点帮扶和企业问题梳理反馈情况,实地走访企业,宣讲助企暖企系列相关政策,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问题需求和意见建议,交流探讨纾困解难的思路举措,共同解决经营主体面临的突出困难问题。

主动上门服务,强化纾困解难。针对同德县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普遍存在的金融支持、市场拓展和品牌提升等困难,组织中行青海分行、浦发银行西宁分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地理标志、商标品牌等服务机构,会同同德县政府举办了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与20多家企业沟通交流,现场问症把脉,搭建合作平台,全面实施“一企一策一方案”,逐户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解决措施,有效纾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政策兑现、市场拓展、要素保障、融资支持等重点难点问题,促进相关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提档升级。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持续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研究制定《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振市场信心服务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若干措施》,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同时,积极协调同德县政府,全面压实进企入场责任,不断完善问题办理责任落实机制,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 河北省清河县加快汽配产业转型升级, ...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