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全面助推经营主体稳健发展

2023-03-24 17:3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主抓手,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心贴心”助企发展、“零距离”纾困解难,多管齐下全面助推经营主体加快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深化改革创新,企业开办提速增效。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认真落实名称自主申报、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全程网办、简易注销、“不来即享”“秒批”等改革举措,整合市场监管、社保、税务、公安、公积金、银行等6部门,在政务大厅集中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企业开办环节压缩至2个,0.5天内办结,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实现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为新登记注册企业免费刻制5枚印章,一次性免费发放或通过快递邮寄,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此外,成立专业的帮办代办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打造了宽松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倡导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稳步向好。将维护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作为市场监管重要着力点,统筹好服务与监管的关系,坚持“宽进严管”。深化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力度,实现“全景式”精准画像,接受社会信用监督。落实“两轻一免”清单,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按照“该管严管、善管会管”要求,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渗透到市场监管执法的各项工作中,推动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全覆盖,市场监管精准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

保护知识产权,创新活力持续激发。以知识产权强县、强企、强基为引领,持续巩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工作成果,大力培育商标及地理标志产品,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和转移转化。围绕临泽县玉米种子、临泽小枣、凹凸棒石等特色优势领域开展知识产权需求调查,精准开展质押融资政策宣讲,促进银企对接,进一步降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门槛,有效激发创新活力。全面落实上级各项惠企政策,积极制定临泽县专利激励政策,加强对“临泽小枣”等地理标志产品特色发展支持。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知识产权工作措施,不断更新知识产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有力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李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 河北省清河县加快汽配产业转型升级, ...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