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绵阳市“五步法”做深做实食品安全包保干部督导工作

2023-03-23 15:3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红)为提升食品安全包保干部现场督导工作水平,有效指导包保干部开展现场督导工作,四川省绵阳市结合不同业态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类整理归纳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督导方式,以“口袋书”的形式,印制《绵阳市食品安全包保干部督导指南》,供包保干部参阅,创新提出现场督导“五步法”(即一看二查三问四记五反馈)推动包保干部督导工作做深做实。

第一步:看现场。一是看资质。是否具有合法主体资质,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并与实际生产经营相符;二是看制度。是否建立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守则、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制度;三是看环境。厂区、车间卫生整洁,与有毒、有害场所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或具备有效防范措施;通风、防尘、排水、照明、温控等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第二步:查资料。一是查票证。查验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供货者的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供货者无法提供有效合格证明文件的,有检验记录。二是查记录。查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每批产品检验检测记录、出厂记录和不合格产品的处置记录。

第三步:问人员。包保干部向食品安全员、食品安全总监、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三类人员,对照各自的职责进行现场提问,明确其是否知道自己的职责,如何履行。

第四步:作记录。包保干部及时做好线上线下记录。一是完成线上打卡。包保干部登录国家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APP,上传每次督导相关信息。二是进行线下填表。及时填写《绵阳市包保干部督导工作台账》存档报备。

第五步:双反馈。包保干部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包保主体,督促包保主体及时纠正。同时,通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由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现场检查或立案调查,依法处罚、责令改正,并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包保干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 河北省清河县加快汽配产业转型升级, ...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