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绵阳市:建好用活履职档案 激发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履职活力

2023-03-23 15:3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红)为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包保干部作用,四川省绵阳市不断探索创新包保干部工作方法,以“建好、管好、用活”履职档案为目标,建立健全包保干部履职档案,充分调动和有效激发包保干部履职活力。

规范管理,健全履职档案内容。建立健全绵阳市包保干部履职档案,规范档案管理内容,制定“三表一书一报告”,即包保干部登记表、包保主体基本情况表、包保干部督导工作台账表和履职报告,明确将包保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包保主体基本情况、履职情况以及参加食品安全其他活动和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述职报告等内容记录入档。安排专人负责包保干部履职档案日常管理工作,对全市18名市级包保干部档案实现全覆盖管理,让履职档案记录更真实、更科学、更合理。

严格记录,丰富履职档案内涵。包保干部履职档案严格做到“一人一档,一事一记”,采取包保干部本人填写和包保干部专职联络员记录相结合的方式,对包保干部履行督导任务等信息进行严格记录。在丰富档案内涵上不断创新,把包保干部履行食品安全领导干部党政同责规定的情况纳入履职档案,加强包保干部参加各项食品安全活动的照片、视频等原始资料及文字说明的收录,确保包保干部活动全掌握、包保干部履职全记录。

发掘价值,提高履职档案实效。通过查阅档案情况,找准包保干部的特长优势,根据包保干部的特长优势发动包保干部参与食品安全政策宣讲、参与“细胞工程”建设等,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包保干部力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 河北省清河县加快汽配产业转型升级, ...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