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第二届太原市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进入陈述答辩环节

2023-03-14 21:5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人说太原好质量

第二届太原市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进入陈述答辩环节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尹琳岑 记者 秦海峰) 质量强国在行动,高质量发展看太原。3月14日,20家太原质量标杆企业在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展开了一场特殊的陈述答辩,或谈质量管理、议创新求变,或话太原特色、论转型发展,他们都在角逐一个共同的目标——太原市第二届政府质量奖。当天,山西省太原市第二届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全面开启。

“你们汇报材料里提到了高质量发展,请问有哪些具体指标?”会上,各企业代表轮流进行答辩,专家团成员针对企业发言进行提问并作评价。

据悉,太原市政府质量奖是山西省政府批准、太原市政府设立的质量管理领域最高奖项,授予质量管理绩效显著,质量水平省内、国内领先,对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为质量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

“入围本届政府质量奖不仅体现了相关部门对于蒙山景区工作的肯定,而且对于蒙山来说也是个契机,景区可以借此机会更好地提升软、硬件水平和服务质量。”山西蒙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学兵表示,下一步,蒙山将继续从管理制度的标准化、环境治理的精细化、人员服务的互动化等方面着力打造高质量旅游景区。

据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科长王伟介绍,去年10月,该局在对上报的37组以及18名个人进行了初步的评选后,遴选出20个组织、6名个人参加今天的陈述答辩环节,最终确定的获奖组织及个人将由太原市政府对其进行表彰和奖励。

“评选的目的就是要在全市树立质量典范,引领企业质量建设,运用典范的引领作用,推动太原市的质量发展。”王伟表示。

据了解,与第一届相比,本届质量奖评选活动不仅扩大了奖励范围,而且还根据本地实际,对评价标准进行了修改。本届设“太原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和“太原市政府质量奖(个人)”两个奖项,每个奖项均为两个等次(市政府质量奖和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采用《山西省质量奖评选方法》《山西省质量奖个人类评价规范》及《山西省质量奖组织类评价规范》等。

首届太原市政府质量奖于2013年6月颁发,太重煤机有限公司、太航仪表有限公司、山西华顿实业有限公司、太原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太原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6家单位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坡文旅大会|长沙东坡菜和湘菜美食 ...

  • 北京多部门多措施开展促进消费活动

  • 江苏省常州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与消费者协会联合在 ...

  • 让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行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