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伊美分局:“三个坚持”推动对个体工商户“服务上门”专项行动落地生根

2023-03-13 15:2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7日至10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伊美分局聚焦“三个坚持”,深入开展对个体工商户“服务上门”专项行动,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切实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一是坚持高位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传达领会工作方案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晓松对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对个体工商户“服务上门”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牵头部门与各市场监管所要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立即启动“四个一”服务机制,即“见一次面、征求一次意见、送一批政策、解决一批难题”,将此次专项行动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加速跑”。

二是坚持高标推进。以辖区监管所为单位成立8个工作组,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向个体工商户详细讲解《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措施、经营主体登记注册、个体变更经营者、食品经营许可等业务申办流程,现场为个体工商户答疑解惑,围绕个体发展需求,聚焦生产经营的“痛点”“堵点”“难点”,对各类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商户开展入户调研活动,耐心细致地指导个体工商户如实填写调查问卷,全面了解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状况及政策诉求,并针对问卷结果详细记录问题台账,逐项跟踪解决。

三是坚持高效落实。召开个体工商户交流座谈会,“零距离”感受群众心声,“面对面”倾听群众心愿,会上向个体工商户详细介绍减税降费、投资信贷、创业扶持、财政金融等方面的帮扶政策,参会个体工商户围绕政策措施谈感受、提问题、摆观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并针对前期入户走访中收集的问题进行座谈回访,详细了解问题解决情况,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项项有进展,以实际举措推动对个体工商户“服务上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本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2人,走访个体工商户45户,发放调查问卷45份,收集整理个体工商户反馈的意见建议25条,向其他部门推送10条,解决问题15条。下一步,伊美分局将持续推动对个体工商户“服务上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围绕“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活动主题,通过交流座谈、实地走访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上门服务,着力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助力辖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把好食 ...

  • 天津市宁河区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绿 ...

  • 2023两会·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年报政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