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江苏>>品牌>>

佳兆业股票复牌后一度跌近40%!去年上半年亏损超76亿

2023-03-13 15:17:23 财联社

财联社3月10日讯(编辑 周新旸)停牌了近一年的房企佳兆业集团(01638.HK)在披露去年上半年绩报后终于复牌了。

周五(3月10日),佳兆业盘中一度跌近40%,截至发稿时,其股价报0.62港元,跌26.19%。

佳兆业表示,复牌标志着佳兆业风险化解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3月9日晚间,佳兆业集团公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未经审核)。

中报显示,期内,佳兆业收入134.31亿元,同比减少55.33%;毛利23.1亿元,经营亏损约65亿元,融资成本净额-8.08亿元,期内亏损77.58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亏损76.73亿元。期内,佳兆业的流动负债净额约3.73亿。

流动负债总额,包括已违约或交叉违约或提前按要求还款的流动负债为人民币2102.44亿元。

此外,2022年6月30日,佳兆业并未按预定还款日期偿还数额约为人民币231.56亿元。因此,2022年6月30日,本金总额约为人民币871.47亿元的银行及其他借款已违约或交叉违约。2022年6月30日后,佳兆业并未按预定的还款日期偿还若干其他银行及其他借款。

佳兆业已委任华利安诺基中国有限公司为其境外债务重组的财务顾问。佳兆业正积极与现有贷款人商讨将佳兆业若干借款续期。

此外,佳兆业将继续加快其开发中及已落成物业的预售及销售,并加快收回预售款项及其他应收款;亦将继续积极调整销售及预售活动,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达致最新的销售、预售预算数量及金额。

同时,佳兆业将继续寻求合适机会出售若干项目开发公司股权,以产生额外现金流入。佳兆业已采取措施以控制行政成本及避免不必要的资本开支,务求维持资金流动性。佳兆业亦将积极评估额外措施,以进一步减少非必要开支。

据悉,2022年4月1日,根据规则,由于未能在2022年3月31日或之前披露2021年的年报数据,在港交所上市的佳兆业、中国奥园、融创中国、世茂集团等十余家房企悉数停牌。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