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2-24 10:3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大力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强化便民利企服务,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推进注册登记便利。该局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持续推广开办企业“一网通办”服务,优化细化登记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不断提高窗口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全力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政策文件和规范要求,使用统一登记材料和文书格式,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规范化、标准化登记管理服务;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打造便民高效市场准入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市场主体已达4.2万户。

实施网格服务包保。该局根据地域管辖、市场主体数量划分23个网格,实施网格化服务,明确包保网格员31名,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保持常态化联系,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加强惠企政策宣传,提升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做好企业诉求收集反馈,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并做好解释说明,为企业排忧解难。

助力企业提升软实力。该局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积极探索创新知识产权工作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引导企业加大知识产权创新运用,引进培育高质量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设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点1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成立中国(安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安庆分中心迎江区工作站、迎江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

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该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选树群众公认的典型,逐级推荐参与评先选优,提升先进典型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企业提质增效。辖区安庆市建莲牛肉包子店(大南门牛肉包子店)王建莲荣获“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是安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体工商户。(鲁尧 通讯员 杨基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常州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

  • 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延安市市场监 ...

  • 湖南省常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 ...

  • 重庆市梁平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 ...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