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贵州黔东南州加快推进麻江蓝莓国家标准编制

2023-02-22 14:22:0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嘉 杨永成)近期,由贵州省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黔东南州麻江县蓝莓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黔东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单位申报制定的国家标准《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要求 麻江蓝莓》通过国家标准委立项。

据悉,为加快推进该项标准编制工作,2月13日,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麻江县蓝莓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黔东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贵州省植物园等单位在麻江县召开《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要求 麻江蓝莓》编制启动会。与会人员围绕《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要求 麻江蓝莓》编制工作的方案、人员分工等问题进行详细研究。经充分讨论,初步明确该标准编制的结构和技术指标内容,后续将通过充分调研,广泛征求企业、相关单位和科研院校等部门以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国家标准编制流程和要求加快推进,尽快完成起草、征求意见等工作。

据悉,国家标准《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要求 麻江蓝莓》是黔东南州继《太子参种植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立项后,主导立项编制的第3个国家标准项目。2016年,麻江蓝莓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7年,制定贵州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麻江蓝莓》;2022年,组织申报上升为国家标准,经过两次严格立项答辩和立项公示,国家标准委正式下达该项标准立项计划。

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良表示,该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将进一步提升黔东南州麻江蓝莓标准化水平,提升麻江蓝莓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支撑麻江蓝莓打入国际市场,推动麻江蓝莓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对 ...

  • 河北省玉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 ...

  • 江西上饶市广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 ...

  • 贵州思南:家庭农场“招式”妙 肉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