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合川:凝聚发展合力 建设质量强区

2023-02-22 14:16: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佘春燕 记者 谢 旺)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表扬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贡献突出集体的通报》,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和质量发展科(以下简称合川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获得表彰。

近年来,合川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立足监管和服务职能,勇于创新、敢于作为,不断增强质量工作质效,持续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夯实基础,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合川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运用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统筹指导全区质量管理工作。同时,通过定期通报质量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全区各部门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质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动新常态下质量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大质量工作格局,为质量强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靶向发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合川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深入农机生产企业,开展农机行业质量提升活动,对辖区6家农机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进行调研摸底,分析研判行业质量短板,明确质量提升着力点。他们邀请重庆市质检院电气中心专家,结合辖区农机生产企业产品结构,针对主导产品的标准、检测方法等作专题培训,现场解答企业在质量方面的疑点难点,指导帮扶企业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不断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辖区农机生产企业的质量把控能力。通过开展专项质量提升活动,2022年,该区农机行业年产值较上一年度提升3.1%,产品一次性线下合格率达98%以上,顾客满意度同比提高了6.4%,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同比提升15%,达到100%,实现行业效益逆势增长、行业经济稳定向好。

创新服务,夯实质量基础。企业通过质量工作线上服务平台,可线上实时获得23家技术机构、30位专家的“点对点”质量帮扶,快速有效解决企业信息不对称、供需匹配难等问题,实现质量要素资源线上共享、线下解决问题,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合川区市场监管局还搭建技术机构合作平台,与检测技术机构深化合作,开辟企业绿色服务通道,在计量设备检定(校准)、标准查询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扶和服务,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

《中国质量报》【质量安全监管保障贡献突出集体】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对 ...

  • 河北省玉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 ...

  • 江西上饶市广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 ...

  • 贵州思南:家庭农场“招式”妙 肉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