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土地>>

钱江新城二期地块溢价封顶成交 实力房企加盟板块成长

2023-02-22 14:04:15 住在杭州网

住在杭州网2月21日讯(记者 章嵘嵘)农历春节后,杭州房地产市场逐渐复苏,二手市场表现尤为明显,这也进一步传导至土地市场,房企积极扩充土地储备,尤其是对核心区域优质地块青睐有加。

今日,杭州2023年首批集中供地开战,本批次13宗涉宅用地,总成交金额182亿元,10宗溢价成交,其中8宗溢价封顶进入摇号环节,位于钱江新城二期的四堡七堡单元JG1401-25地块也是本次摇号地块之一。

据悉,滨江、华润、中海、建发、越秀等逾10家房企报名争夺四堡七堡地块,正式竞价前已有多轮报价,最终经过23轮竞价,由华润摇号竞得,成交总价205547万元,成交楼面价44815元/㎡,溢价率12%,这也是华润首次布局钱江新城二期,抢占城市发展高地。

7bed5b732635545d6fe59cd2624ec782_W020230221634495502486.jpg

据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分析,从市场数据显示,钱江新城二期板块供求平衡,新房流速稳定,总库存去化周期不足6个月,地块遇热也是意料之中。

①板块供求平衡 新房流速稳定

钱江新城二期作为杭州主城沿江稀缺绝版宝地,也是可成片开发的典型,直到2021年开始逐步出让涉宅用地,2022年以来逐渐转化为新房供应。据统计,2022年钱江新城二期共计供应商品住宅约58万方,实际成交商品住宅总量约58万方,板块供需相对平衡。

这也得益于钱江新城二期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高端的市场定位,一出场即是焦点。从栖江揽月轩、观翠揽月轩,到江华玺云、江月望云、天澜海岸,再到目前在售的天澜美境、潮观揽月轩,无不成为杭州高净值人群的改善首选之一,作为摇号大热门绝大多数开盘当天即售罄,中签率还能维持在10%-30%之间,新盘流速相对稳定,这也是房企拿地考量之一。

ed9a08e200dabf5c181dbc5a65f14dc1_W020230221634495577130.png

地块区位图

②板块去化周期不足6个月

随着涉宅用地的进一步补充,目前钱江新城二期有2个楼盘在售,分别为天澜美境、潮观揽月轩;3个楼盘待售,分别为潮映彼岸轩、揽涛彼岸府以及未出案名的建杭项目。

以上项目合计可售存量仅2.45万方,潜在供应量合计约25.65万方,若以板块近一年月度去化4.8万方计算,板块整体去化周期不足6个月。

去化周期短,正意味着板块新房销售良好,从而实现资金快速回转的良性循环。

3d958a427478aecc675ac27bb46a382a_W020230221634496920555.jpg

当然,除了可观的市场数据,钱江新城二期板块的宏观环境也正在蜕化蝶变。从地块周边看,地块与国际金融中心IFC更进了一步,可共享江河汇流区与城东新城两大板块的优质生活配套,如IFC、天虹购物中心、上城区体育中心、杭州火车东站、东站万象汇、浙大儿院城东院区等商贸、医疗、人文配套。教育资源更是可圈可点,地块东侧已建成运营天长小学观潮校区,是由杭州天长小学领办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现代化、国际化的公办小学,位居杭州小学“第一梯队”。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