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湖北大冶市大力培育质量标杆企业

2023-02-22 14:07:27 中国质量报

湖北大冶市大力培育质量标杆企业

劲牌公司、迪峰公司先后荣获湖北省长江质量奖

本报讯 (周 全)日前,湖北迪峰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峰公司)荣获湖北省第九届长江质量奖。据悉,这是继劲牌公司之后,湖北省大冶市第二家获得此荣誉的企业。

近年来,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促进全面质量管理为中心,以质量提升为主抓手,以打造质量标杆企业为突破口,着力提升全市质量发展水平,成果显著。2018年,铝型材质量提升示范项目获评省级质量提升优秀等次;2022年,换热器产业集群再次获评湖北省“万千百十一”质量提升省级示范项目优秀等次。同时,还涌现出一批质量工作突出企业,劲牌公司、迪峰公司、尖峰水泥、龙凤山庄、楚天化工等17家重点企业获评各级政府质量奖,其中长江质量奖获奖企业2家,黄石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6家。自黄石市开展质量工作考核以来,大冶市连续获评考核A等,综合评分稳居黄石市首位。

大冶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蓄质量发展内力。该局依托省、市质量提升示范项目,整合各级质量提升经费,借助第三方机构技术优势,促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2017年至今,大冶市铝型材产业、换热器产业先后4次入选省级质量提升示范项目,为质量提升工作提供优秀模板。该局还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需要,针对规模小、管理水平低等薄弱环节,广泛组织开展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活动,年均开展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公益性培训8场次,开展企业现场质量诊断3场次,开具质量诊断书20余份,小微企业产品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质量奖企业培育,打造质量标杆企业。该局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甄选优秀企业建立政府质量奖培育库。一方面,通过引导和激励企业导入实践卓越绩效模式、5S管理法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增强企业质量意识,规范企业质量管理行为。2022年,重点培育6家企业申报2023年黄石市第八届市长质量奖。另一方面,主动与上级市场监管部门沟通,邀请行业专家向企业负责人宣贯质量奖申报的条件、流程,耐心解答企业疑问,分析相关原因,坚定了企业申报的信心。2021年,5家企业申报黄石市市长质量奖,2022年,2家企业申报长江质量奖,申报和获奖企业数不断增多。

大冶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通过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开展湖北精品推荐、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质量奖企业培育等措施,持续提高全市产品质量水平和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加快打造形成一批更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企业,进一步推动品牌高端化,为大冶市争创全国县域经济50强助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对 ...

  • 河北省玉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 ...

  • 江西上饶市广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 ...

  • 贵州思南:家庭农场“招式”妙 肉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