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新疆特检院:抓好培训“充足电” 提升素质“强本领”

2023-02-17 16:3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新疆特检院以“练内功、重服务、树形象”的要求,坚持把提升业务能力的突破口放在特检队伍的自身建设上,着力打造一支坚持原则、精通业务、工作扎实、作风过硬的检验检测队伍。

聚焦新标新规 助力经济腾飞

近日,新疆特检院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场(厂)内专用行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线上宣贯培训。进一步学习TSG 81-2022相关规程,提升全体职工职业素养,保障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使用,预防和减少事故,保护人民财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确保《场(厂)内专用行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线上宣贯学习能够落实到实处,该院高度重视,要求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宣贯学习。并对照老师讲课内容,积极开展学习讨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了学习效果。大家认真学习,做好相关学习笔记,并结合检测实际展开讨论总结。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检测中严格按照新的规范要求开展检测,积极转变理念、加强服务、提高效率,确保今后出具的检测报告公正科学,检测数据准确可靠。

扎实考前辅导 提升应试能力

为适应2022年全国气瓶检验人员资格考核方式调整。2月13日,该院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了2023年全区气瓶检验员资格取证考前辅导班,来自全疆各地州200余名考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了让新疆学员提升应试能力,本次培训特聘全国气瓶行业资深专家授课,全面细致地为学员们讲解气瓶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基础知识,培训中组织学员观摩并进行实际操作练习,使学员们将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通过本次培训工作,将为新疆气瓶检验机构培育高质量的检验队伍,促进新疆气瓶安全运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做好上门服务 确保考核质量

为了做好地州取证考核工作,该院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前往新疆阿克苏市、拜城县相关企业,对其特种设备安全管理(A)、电站锅炉(G2)、工业锅炉(G1)、锅炉水处理(G3)、移动式压力容器(R2)、快开门式压力容器(R1)气瓶充装(P)作业人员进行上岗前取证考核。

本次考核工作按照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要求内容,分为理论考试(机考)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工作人员克服寒冷天气,不惧实操现场条件的艰苦,做好安全保护措施,急企业之所急,连日奋战,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并严格把好关,确保考核质量,助力企业按时顺利投产,为地州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作出最大努力。(新疆特检院 夏扎迪汗 李卉 魏子健 通讯员王建龙)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坡文旅大会 | 东坡鱼、醉鹅肝… ...

  • 加强管线排查 保障安全生​产

  • 第32届中国国际汽车服务用品及设备 ...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着力打造轨道交通 ...

  • 宝鸡陇县:“羊保姆”护航产业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