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景德镇市2022年高价值发明专利实现量质大提升

2023-02-09 11:2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2年全省十一个地市高价值发明专利情况。其中,景德镇市2022年高价值发明专利累计授权量582件,每万人高价值专利数量3.59件,全省排名第二,提前三年完成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行动方案》(2022-2035年)目标要求,彰显景德镇市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不断提升,发明专利结构持续优化。

一是高价值发明专利优势更加明显。2022年,景德镇市有效发明专利总数1525件,高价值专利占发明专利总数38.16%,占比在全省排名第一,高价值专利优势明显,高价值专利总数同比增长53%,增长排名全省第二。

二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储备进一步加强。2022年,景德镇市高价值专利中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明专利达到438件,占比75%,总量排名全省第三,同比增长48%。

三是发明专利的转化价值进一步提高。2022年,景德镇市高价值专利中有52件通过质押融资为企业赢得发展的“真金白银”,同比增长205%。全市2022年完成专利质押融资59件、金额10.185亿元,增幅位居全省第二,发放企业质押融资贴息补贴84.69万元。

下一步,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专利数量稳定增长的同时,努力提高专利质量,培育更多高价值专利,以知识产权的高价值发展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通讯员 徐玲)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涉疫药品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加大 ...

  • 安徽省亳州市药用植物组培繁育中心为 ...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