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在行动

2023-02-03 14:3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春节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制品、植物油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人流量大的车站、商场等开展专项检查。

image.png

食品流通、生产环节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来到家家悦超市,重点检查了蔬菜、水果类商品的快检情况,肉类制品的检验、检疫情况,以及是否有过期的食品和食品的存储温度是否符合要求。

食品流通科科长王涛说:“从今天的检查结果看,所有农产品的每一批次都进行了快检,有快检结果。肉类的检验和检疫证件齐全,大家可以放心购买、消费。如果大家发现商家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45举报热线,市场监管部门将会依法严肃进行查处。”

image.png

在家家悦配餐中心,执法人员对厂区环境、厂房和生产车间、设施设备、卫生管理、生产过程控制、记录文件管理、检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

食品生产监管科一级主任科员都兴龙说:“我们主要检查的企业包括乳制品生产企业、粮食加工品企业,还有食用油生产企业、肉制品生产企业等,目前已经检查了20家企业,其中5家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其余企业都符合国家的规定要求,我们还对企业的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结果都是合格的。”

image.png

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为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检查人员还前往经区威海交通场站有限公司,针对电梯使用维护管理及日常运行情况进行专项安全保障检查。

image.png

现场察看了高铁站内电梯的安全运行及管理情况,重点对电梯的日常巡查记录、维护保养记录以及应急救援功能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大、电梯使用频率增多的特点,检查人员督促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安排专人加大电梯日常安全巡查和维护力度,确保安全运行。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四级主任科员杨达说:“如果市民在乘坐电梯的时候遇到突发情况,首先要保持冷静,可以通过按下电梯内的应急报警按钮、拨打维保单位电话,或者拨打110告知电梯标志位的一个五位电梯编码,就可以得到及时的援助。同时也提醒大家在等待援救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耐心、冷静,不要盲目自救,以保证自身的安全。”

image.png

该局副县级干部于凌云说:“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的特点,组织开展了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的‘百日攻坚’和‘食安护佳节’相关的整治活动。我们将严厉打击各种的违法行为,以监督检查来促进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来源:威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 新春伊始,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