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培育发展市场主体

2023-02-03 14:23: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伊始,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以为激发市场活力导向,鼓舞“拼抢实”精神势头,多措并举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凝聚经济发展新动能,奋力冲刺“开门红”。

狠抓改革落实,通过便利准入发展一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落实“证照分离”“一业一证”“住所申报”等措施;全面推行智能审批系统,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实现登记“无纸化、零跑动、不见面”审批;全面实行企业开办“2050”标准,落实“一表申请、一窗发放”2个环节,0.5个工作日办结,零费用赠送一套四枚公章,最大限度压缩办事流程、时限、要求,千方百计打造便利化准入环境,激发主体创业热情。

主动下沉服务,通过市场分析挖掘一批。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切实破除“官本位”思想,增强当好“店小二”的自觉。主动研究分析本地区产业发展现状,充分挖掘主体发展潜力,积极下沉一线,引导分散农户组建家庭农场,支持种养大户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农业公司等方式,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同时,鼓励引导手工业、零售业等进行质量提升,提高竞争实力。

紧盯新兴业态,通过指导扶持催生一批。以创建“全国网络交易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为契机,依托颐高电商产业园,鼓励发展微商电商、网络直播带货等多样化的新业态,将服务窗口搬到园区,靠前进行指导与服务,开辟市场主体发展新空间。

开展宣传动员,通过积极引导发动一批。结合本市“两回两带”工程,大力实施新春创业服务活动,利用LED显示屏、横幅等载体,以“新春创业正当时 市场监管优服务”为主题,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等群体积极创业。积极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招聘会,宣传便民利企、市场准入等举措,为群众创业发展提供支持。

聚焦招商引资,通过项目服务落户一批。紧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积极“走出去”,努力“请进来”。实行外来投资项目导办服务、重点项目跟踪服务、重点企业上门服务、登记指导准入服务等全程服务,促成招商引资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投产。

1月份以来,全市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346户,其中,新登记企业类市场主体92 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51户,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3户。下一步,该局将再鼓干劲、持续发力,坚定不移培育发展市场主体,不断聚集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大势能。(钟天赐 孔九章)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 新春伊始,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