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开局即冲刺!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跑出奋进“加速度”

2023-02-03 11:0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节后上班以来,江苏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干劲和信心十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展现出一派“起跑即冲刺、开局即争先”的新年新气象。

南京

正值春节假期结束上班首日,市民赵女士在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江东分局前台办理了个体营业执照相关手续,这也是鼓楼区春节上班后发出的首张个体营业执照,迎来新年“开门红”!

1675389825510.png

上午8:50,江东分局办事大厅准时开门迎接办事群众。市民赵女士在导办台咨询办事流程,工作人员即刻指引赵女士填写相关材料,很快走完流程,拿到崭新的营业执照。这样的服务效率让赵女士连连点赞:“太开心了,这么快的速度就拿到了新的执照,谢谢你们!”

无锡

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管局玉祁分局紧盯新年企业开工关键时间节点,筹划组织特种设备安全宣讲系列活动,量身定制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为企业上好新年特种设备安全“第一堂课”。

1675389839278.png

点面结合,扩大“宣讲圈”。充分考虑辖区生产实际,精心筹备、统筹推进,走进重点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巡回宣讲。同时,向全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送复工安全生产提示短信,分类推进、由点及面,让复工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情理兼顾,念好“安全经”。将技能培训、安全教育、法规咨询等内容相结合,组织企业负责人、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以身边事,释法规义,并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切实提升一线员工安全技能水平。全面发动,做好“大体检”。对部分企业进行针对性特种设备现场风险排查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督促企业在复工前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员工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好开工培训,有效防范特种设备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苏州

连日来,苏州昆山市市场监管局花桥分局深入辖区特种设备使用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区经济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提供安全保障。

image.png

紧盯设备运行状况,打牢硬件基础。重点查看企业使用叉车、锅炉、起重机械、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技术档案以及使用登记、日常运维保养和定期检验记录等情况,并现场检查相关设备的运行情况,督促企业做好特种设备安全设施和安全附件的全面检查,确保各类特种设备处于可靠状态。聚焦人员资质管理,严守安全底线。查看相关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变更和登记情况,着重关注相关人员资料更新、任命书签订、培训落实、持证作业、证件有效期等环节。狠抓相关制度落实,夯实安全根基。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是否齐全,各类应急预案和演练是否落实到位等环节。现场调取相关资料,并对重点情况进行补充,要求企业根据形势变化,切实对制度预案进行调整完善,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南通

1月31日,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强化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月”暨“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旨在鲜明立起“强规矩知敬畏、敢担当有作为、争进位拼第一”工作导向,发出干部队伍强能提质“最强音”。

image.png

通过第一时间启动作风纪律集中整顿、干部能力提升活动,充分体现局党组严抓作风、严管队伍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要查短板、找弱项,对号入座认领“三个不足”,聚焦问题整改,时刻保持警醒,从严从实抓作风,激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正风气、提质效,真刀真枪锤炼“四项本领”,通过“大培训、大比武、大考核”,全面增强全系统人员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要定方向、开好局,勠力同心办好“三件大事”,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暖心事、守护民生安全的实在事、解决急难愁盼的贴心事,做到“高端开局、踔厉风发、勇毅前行”。

淮安

新年伊始,淮安市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清浦分局迅速开启“工作模式”,以奋斗奔跑的姿态进入“战位”,展现出“兔”年新气象。

image.png

开局“划”重点。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分局召开新年“第一会”,激励全体人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斗奔跑的工作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聚力再出发。“开工”首日,清浦分局工作人员便“忙”起来。上班“打开”的第一件事是对年前工作的“回头看”,将手头工作画上“时间轴”,找准目标抓落实。实干出实绩。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状态、“升级服务”,助力市场主体新年开新局。办证窗口工作人员微笑服务、团队协作,为群众办理证照、解决问题;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人员细致解答、耐心倾听为群众答疑解惑、化解纠纷;监管工作人员穿梭在大街小巷、商场超市,为群众排忧解难、“出谋划策”。

盐城

春节刚过,面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在即形势,盐城市射阳县市场监管局临海分局迅速启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该分局深入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给特种设备“体检”,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检查中,分局人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抓好人员管理,开展安全学习教育;除现场对特种设备进行“体检”外,还要求企业对每台设备进行“自检、自修、自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流畅。

扬州

兔年伊始,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窗口收假收心,迅速归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为群众服务办事当中去,从“零”起步促窗口形象焕新颜、审批服务展新貌。

image.png

主动负责,服务受理“零推诿”。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增强窗口人员执行能力和沟通能力,对咨询和受理的业务做到讲清政策、说明原因,及时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亲切热情,服务方式“零距离”。推行容缺办、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服务,着力推进审批“不见面”,积极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电话咨询、在线指导、远程帮办等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精准严格,服务质量“零差错”。做到及时了解和掌握各项新政策新法规,做审批与服务的“明白人”;加强规范管理,明确岗位职责,严肃窗口纪律,严格执行窗口各项业务审核流程,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积极回应,服务结果“零投诉”。严格遵守窗口服务规范,提升窗口服务接待质量。畅通沟通反馈渠道,积极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办事透明度和群众认可度,对于群众的服务咨询和服务反馈,做到认真对待、积极回应,主动收集办事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着力打通业务办理过程中的“中梗阻”环节。

宿迁

为推动食品小作坊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小作坊产品质量安全水平,1月31日下午,宿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对新盛街食品小作坊开展现场指导。

image.png

先后查看了各类食品小作坊分布情况,并对老豆汁、赵家小磨香油、叶氏米糕、洋河车轮饼、榴莲芝士包、叁俩鸭、周聚源槽坊等食品小作坊上门进行指导。重点询问了小作坊生产工艺流程,查看生产场所及功能区间布局,对小作坊存在的生产与生活区共用、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生产场所物品摆放混乱等问题要求小作坊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宣传“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鼓励食品小作坊加强改造升级,积极申报“名特优”,为挖掘传承地方特色食品作出贡献。

(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 新春伊始,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线 ...

  •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依托非遗传统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