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南京溧水区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

2023-02-03 12:25: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童羽欣)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以及市场价格秩序等重点领域监管力度,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新春佳节。

严格食品安全监管。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方面走进各家食品销售单位与餐饮经营单位,开展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着重查看环境卫生、操作过程规范、人员管理、分区储存等情况;另一方面,针对外卖配送环节,每日动态跟踪网络订餐平台配送人员在岗情况,保证配送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并要求外卖商家使用外卖封签,配送站点规范清洁消杀餐箱、配送车辆等外卖运送工具,线上线下同步保障节日就餐安全。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春节期间,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使用单位负责人值班、在用设备每日晨检与信息上传监管平台等情况,并督促使用单位做好低温天气下特种设备巡查与应急工作。同时,该局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对可能存在烟花燃放行为的重点场所开展巡查,劝阻违规燃放行为并向群众宣传烟花爆竹禁放政策。

监督药店全天经营。为方便群众春节期间购买非处方类感冒对症治疗药物,经药店自主报名与遴选,全区范围内共有35家零售药店春节期间提供24小时服务。除检查药店药品储存、管理、销售等情况外,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督查春节24小时服务药店运营情况,综合利用微信群联络、App实时定位拍摄与线下随机实地检查等手段,监督药店在岗情况,保障基本药品供应。

维护市场消费环境。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商超、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经营单位,米、面、油等重要民生商品,旅游景区、热点商圈等重点区域,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密切关注价格行为,了解货品供应与销售情况,督促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放心舒心节日消费环境。

春节期间,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340余家次,全区市场秩序总体平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 新春伊始,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