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打造“三心”服务品牌

2023-02-02 14:2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陆鹏 谢旺江)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打造“省心、安心、暖心”服务品牌,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全力服务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促进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总量突破6.25万户。

围绕办事“省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一是健全管理机制。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印发《注册许可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职责权限和内部管理要求,建立效能督查及登记异常情形监测机制。二是提升服务效能。严格落实注册许可窗口工作人员岗前实训、业务培训要求,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开办企业全流程压减至2小时以内,简易登记事项线下申办当场办结,线上申办1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变更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延伸服务网点。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印发《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帮办导办点服务规范》,统筹考虑群众办事需求、网点覆盖范围、业务承接能力等因素,依托“渝快办”及无纸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系统,在全区28个镇街设置帮办导办点122个,实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全事项、全流程“就近办、马上办、免费办”。四是推行免费寄递。争取区政府支持,拓展开办企业“四零”改革应用场景,实现包含各市场监管所注册许可窗口的注册许可事项全领域、全流程审批结果免费寄递,惠及市场主体650户。

助力经营“安心”不断加大改革力度。一是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大力推行开办企业无纸全程电子化,无纸化登记率达到87.31%;实施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和标准化登记试点,惠及市场主体8573户;4户企业适用不含行政区划名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简化港澳投资者商事登记流程和材料,公证材料从50页压减至5页。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试行食品生产领域“一证多址”改革,实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实现“一诺即准营”。二是开展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先行先试。将“先注销、后成立”简化为“直接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指导17户个体工商户通过变更方式实现商誉延续。三是部门协作定向施策开展安商稳商工作。通过登记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镇(街)共享信息,开展联合研判,定向施策开展安商稳商工作,开展针对性宣传激励扶持,全年迁出企业同比下降34.85%。

致力发展“暖心”完善政策扶持体系。一是健全个体工商户扶持机制。建立重庆市铜梁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培育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采用“汇编一套政策、开设一个专栏、新增一批网点、组织一次座谈、纾解一批困难”等举措,2022年新登记个体工商户8228户,同比增长15.94%。二是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积极争取区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制发并组织实施相关政策。通过房屋租金及集群注册地址托管费用补助等措施激发创业动力;通过“个转企”一次性奖励、提供免费代理记账服务、发放经济贡献奖励、提供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等措施提振发展信心,鼓励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通过优化政务服务、破除隐形壁垒等措施强化制度保障,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充分激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 新春伊始,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线 ...

  •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依托非遗传统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