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守护安全有序节日市场

2023-01-29 11:1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强势回暖,为保障广大游客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全方位站好监管每班岗,守护消费安全、净化旅游环境,确保假期景区市场安全秩序不缺席。

站好“检查”岗,用市场安全换取群众“安心”。一是保障食品安全,全覆盖式检查游客中心广场、古越水街、仙水岩景区、上清古镇等热门消费地各类主体营业资质,将30余家集市摊贩情况与活动主办方报备材料一一核对,督促临时摊贩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联合村包保干部对餐饮、食杂店开展检查,共检查主体112家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二是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全面排查景点、酒店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强化景点观光车、游乐设施安全束缚装置、防护栏等附件完整安全,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2份,严防设备带“病”运行;三是保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围绕当前热销燃气具、取暖设备、电动自行车等品种进行检查,与景区公安分局、应急局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站好“监督”岗,用价格有序换取消费“舒心”。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和舆情,广泛对景点、停车场、超市、零售药店等场所价格政策执行、价签价目公示、预付式消费、涉疫药械价格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市场主体做到价签价目齐全、内容明确、标示醒目,价格变动时及时调整,优服务、降投诉,全面提升旅游市场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站好“值守”岗,用时刻待命换取诉求“放心”。严格落实节日带班值班制度,畅通24小时线上投诉举报渠道,坚持“时刻待命事不过夜”的原则,确保线下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线上线下良好消费环境。

(来源: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来万宁吃什么?“拾味万宁”带你探寻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路市场监管所开展商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广州路市场监管所 ...

  •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开展食用农产品批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