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泰和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23-01-20 17:0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0日,江西省泰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艳晖带队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泰和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国光购物广场等食品经营单位,针对群众消费量大的米面粮油等重点品种,在超市食品礼盒区、粮油区、散装食品区、食用农产品区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详细了解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进货渠道、商品价格及猪肉检验检疫等情况,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把食品安全准入关和质量关,严禁问题食品流向市场,确保春节期间各类食品质量可靠、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检查中,杨艳晖强调,春节期间是食品消费和集中聚餐的高峰时期,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自查,严把食材采购、物资存储、食品加工等关键环节,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跟踪落实整改。针对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及时跟踪落实,督促企业整改。三是要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要以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突出包保干部食品安全督导责任,提高节日期间督导检查频次,强化问题排查、整改和报告,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共同守护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安全。(杨小儿 吴晓晖)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习酒集团董事长张德芹携手习酒全体员 ...

  •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开展食用农产品批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