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罗文在京检查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春节期间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2023-01-19 22:11:52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1月19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一行在京检查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春节期间市场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刻刻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全力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北京市市长殷勇一同检查。 

在华能北京热电厂,罗文详细了解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仔细询问特种设备节能减排及碳中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在王四营市场监管所,罗文深入调研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创新监管手段、提高履职能力,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大洋路农副产品市场,罗文实地考察农副产品批发交易情况,向个体商户了解商品信息核查、索证索票、台账管理、农残检验和稳价保供等情况。 

罗文指出,2022年北京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显著,充分彰显出讲政治保安全的责任担当。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市场监管部门要以首善标准提供更多安全治理的“北京样板”,大力实施以法律法规和标准为主要内容的法治监管,基于企业风险分类管理的信用监管,依托大数据、物联网等智能手段的智慧监管,不断提高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 

罗文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特别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各行业加快复工复产,各类服务生产生活领域的特种设备转入高负荷运行,一些风险隐患可能在短期内快速积聚,给安全生产带来较大压力。要精准研判“春节”和“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把好安全关口,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健全突发事件信息应急报告和接收机制,确保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上报处置,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首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罗文指出,年关将至,食品消费量激增,要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狠抓食品安全全过程全方位监管,督促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一同检查。总局办公厅、食品协调司、食品经营司、特种设备局,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浙江省磐安县学考选考第一天,磐中、 ...

  •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安乐“查”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