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东特检多篇论文获得首届“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与创新发展”学术论文奖

2023-01-17 16:1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政策与法律工作委员会公布了首届“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与创新发展”学术论文获奖名单,广东省特检院、佛山检测院、珠海检测院、顺德检测院、云浮检测院的多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篇论文获得一等奖、两篇论文获得三等奖、八篇论文获得优秀奖。

首届“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与创新发展”学术论文评选主要围绕特种设备行业体制、机制、法制建设,以软科学研究为征文重点,主要包括特种设备安全治理、特种设备安全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工作实践与探索、特种设备科技发展趋势与成果转化模式等12个领域,共计收到全国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检验机构等单位的参评论文150余篇。

广东特检获奖论文主要探讨了:各地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改革现状及存在问题、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改革路径、对广东省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深化改革转企的思考、特检机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双碳”目标下的特检行业新机遇与新实践等。各获奖论文均为原创论文,论文的观点明确、论据充分、结论清晰,为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与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可以作为特检系统机构改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参考。 (杨宁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聚焦“年货、年礼和年味”打造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 ...

  • 以质为道 积量致远——2022年度 ...

  • 中国年,喝习酒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