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节假日突击执法检查

2023-01-16 16:2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伟)为切实维护两会、春节及第29届自贡灯会市场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推进“春雷行动2023”,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市场突击执法检查,严查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震慑不法行为,扩大春雷行动执法影响力。

突击执法检查以“春雷行动2023”为抓手,重点整治药品、食品、重要工业产品、知识产权、特种设备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和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统筹推进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格保质量等其它各类专项执法行动,精准重拳打击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1月12日至13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余忠带队,先后到大安区四川久泰医药贸易有限公司、高新区沃尔玛超市、富顺县宏帆商业城、富顺县永辉超市等企业开展突击执法检查,同时,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同步启动突击执法检查工作。在要求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同时,余忠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将突击检查作为“春雷行动2023”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节假日突击执法检查是遵循市场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在重点时段开展的执法行动,各区县局要抽调精干力量强化执法检查覆盖面和执法检查力度;突击执法检查要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涉疫物资稳价保质、食品安全“守查保”等行动,严格精准执法,对检查发现的轻微违法违规行为要教育到位、责令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重大违法行为要深挖细查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侦办;要加强执法宣传,努力赢得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同时主动曝光典型案例,展示行动成果,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 福建省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猪肉 ...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 四川省西昌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 ...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