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四大安全”

2023-01-13 12:1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以来,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局始终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守护四大安全底线,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园区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提供坚强保障。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深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开展食品生产环节重点产品重点区域整治工作,完成15家食品生产企业检查,风险分级全覆盖。加强特殊食品监管,全区35户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设立全覆盖,累计培育示范经营单位5户。加强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全区75家旅游景区及沿街餐饮服务单位完成了升级改造,“安巢智慧监管”平台全覆盖。加强校园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校(园)长陪餐制”全覆盖,全区22家中小学幼儿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严守药品安全底线。以“坚持问题导向、实行风险监管、强化检查手段”为监管抓手,开展2022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8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3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6家次、医疗机构2家次、责令限期整改1家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规范了药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经营行为。打造零售药店智慧监管“全覆盖”,目前安巢经开区共13家药店已全部纳入了“安巢智慧监管”系统,疫情期间有效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提高了辖区药品监管效率。

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实施特种设备到期预警机制,对检验到期前1-2个月的特种设备单位进行短信提醒,督促及时申报检验,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开展以电梯、燃气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0家,排除安全隐患82处,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起,全年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全区特种设备运行状况持续保持平稳态势。

严守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严格质量监管,抽检工业领域产品83组,合格率98.8%,开展农膜、危险化学品、电线电缆、儿童玩具等领域专项整治。开展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帮扶2家企业完成对标达标工作,1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服务标准化项目。组织开展加油机、电子秤等计量器具检查,联系计量院免费检定计量设备450台。深入开展“四个一”质量提升行动,加大质量品牌培育创建工作,园区新增一家皖美品牌示范企业。(顾其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 四川省西昌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 ...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 永远怀念李天初院士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湖州 ...

最新新闻